ᐂ清幽棠絮ᐂ

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人

『翔菲』 关于委托我照顾一个小孩儿,结果上了贼船这件事情

国庆小文

有大量私设

一个脑抽产物,大概率只会写一次,如果发现我写相同的东西的话,那就是同一时间写的了

人物OOC警告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所以说他以后就住在这里了吗?”左翔太郎看着正在翻书的少年,有些无语。


鸣海庄吉则是一脸无所谓,他看了看少年,又看了看左翔太郎,心中生出了一个主意:“要不然这个孩子就交给你来照顾吧。”


“哎,我来照顾?”左翔太郎有些懵,“那大叔你去干什么?”


鸣海庄吉摊手戴上帽子,准备出门,“我嘛,当然是要回总部去报告情况了。 这个孩子就暂且交给你来照顾,等到总部为他挑选了合适的人选后,你就可以脱离苦海了。”


“喂!大叔,你不要这么轻易的帮人做决定啊!”你看着鸣海庄吉远走的身影,左翔太郎只能在他身后大叫,宣泄自己的不满。


在转头看向那个少年,他依旧坐在沙发上看着书,顿时又觉得莫名其妙起来。


关于这个少年,还得从三个小时前的一个委托说起。









三个小时之前,左翔太郎正在侦探社里看着报,而鸣海庄吉则在查找Dopant的下落,本来这天应该和往日一样平静,但一个突然的敲门声打破了左翔太郎平静的生活。


左翔太郎跑过去开门,就看见一个陌生的女人站在门口。女人把帽子压的很低,根本看不清她的脸,不应该说她把脸包裹住了,还戴着一副墨镜,她身后跟着一个少年,少年双目无神,似乎像是被控制了一样。


“打扰了,我是来进行委托的。”蒙面女礼貌地说了一声鸣海庄吉听到这个声音之后站了起来,用一种“你终于来了”的表情看向她。


蒙面女搀扶着少年进了侦探社,鸣海庄吉用一种审视的眼神,打量着少年,少年似乎也从失神的状态中苏醒了过来,他疑惑的看向周围,但始终没有说什么。


“所以这就是你提到的儿子吗?”鸣海庄吉似乎和蒙面女认识,“看起来和寻常的人没什么不同。”


“但那也仅仅是看起来而已。”蒙面女说,“虽然他只是复制出来的,但我也绝对不允许他们用这样的方式来完成他们所谓的升级计划。”


“那我明白了。”鸣海庄吉似乎知道点儿什么,“所以你的计划呢?”


“我打算让他加入Gufiva。”蒙面女语出惊人,“我觉得你不会反驳吧,毕竟他真的拥有这样的力量。”


鸣海庄吉的神色凝重了起来,“与家人为敌,这真的是你想看到的场面?”


“家人?”蒙面女似乎笑了一声,“一个只知道利用家人的家人,那还算一个合格的家人吗?在他们眼中,这孩子只不过是他们的棋子。这也是我当初为什么离开的原因。”


鸣海庄吉摊了摊手,想到他们目前的状况,还是打算在劝一劝她,放弃这个想法,“我明白了。如果真的照你所说的话,那这个孩子的确拥有成为Gufiva一员的本事,但他的力量不能自己掌握的住吧。”


“这点也请放心。”蒙面女似乎早有考量,“我已经在帮他物色能跟他搭配力量的人选了。”


“那也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。”鸣海庄吉看她这副样子,也不打算再劝了,“他是自愿的吗?”


蒙面女沉默了,但是一旁旁听的少年这时候却开口,“我是自愿的。”


鸣海庄吉点点头,既然正主都发话了,那就没办法再劝下去了。








一旁的左翔太郎听的云里雾里,他知道鸣海庄吉不是普通人,是传闻中保护人类的Gufiva组织的一员,但是大叔好像从来没跟他解释过Gufiva究竟是一个怎样的组织,眼前这个看起来冷冰冰的少年也能参加吗?


这边鸣海庄吉和蒙面女正聊着,少年因为无聊所以偷偷摸摸的移到了左翔太郎的旁边。


“呐,你这儿有书吗?”


“书?”左翔太郎四处看了看,正巧看见办公桌上有一本厚厚的书,他走过去把书拿来,少年小心翼翼接过,似乎是什么重要的东西。


少年随便找个地方坐下来看书,左翔太郎也无事可干,干脆就坐下来陪他一起。


少年似乎并没有读过这种书,甚至书上一些非常常识的知识,他有可能都不知道,所以就不断地问左翔太郎。


左翔太郎先是很有耐心的回答了一些自己知道的问题,但随着少年问的问题越发的古怪和离奇,这让他不禁产生了一个疑惑。


这孩子该不会,第一次读书吧?


不过他也只是这么想想,毕竟书上的每个字他都认得,甚至还有一些是比较生僻的字。








不知不觉间,他们就以这样的方式相处了三个小时,随后也就发生了之前的那一幕。


少年依旧翻着书,但是手上的银白色手镯正在不断闪烁,只是现在还是白天,所以左翔太郎只把它当成反光。


随着时间的推移,少年把书翻完了,“真的是非常有意思的故事呢,只是结局不完美。”说完他的眼神黯淡了下来,似乎陷入了思考。


左翔太郎坐在一旁快睡着了,听到他说这样的话,不免对那本书有了好奇心,他当初拿过去的时候,并没有仔细看书名,那本书花花绿绿的,很像女孩子喜爱的书。


“«崇尚自由的灵魂»?”左翔太郎看着与封面并不相符和的书名,有好奇的翻到了背面,那上面写着一段介绍,但上面都是一些非常古怪的话,这让他看不懂。


不过左翔太郎也不太想管这本书的内容,他看到少年呆呆地坐在地上,以为他睡着了,所以就想摇醒他,让他去床上休息,没曾想他这一碰就碰到了少年手上的银色手镯。


银色手镯发出了白色光芒,左翔太郎眼前一刺,有一瞬间以为自己的眼睛被闪瞎了,当他从白色世界中回过神来的时候,他已经在一个非常陌生的地方。


“这里是什么鬼地方?”左翔太郎四处看了看,偌大的房屋以及精致的花园,他似乎来到了某个富贵人家。


“哈哈哈哈。”这时候,他的耳边传来了笑声,是一个非常爽朗的男人的笑声,随后还有其他人笑起来。


出于礼貌,左翔太郎就想走的门口去,跟这家人打声招呼,然而就在他走进那道门的时候,他却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办法敲门。


此时的他就像一个幽灵一样,能在墙面里自由的穿梭,“打扰了。”他朝空旷的屋内说了一声,随后循着笑声走到了一个类似于大厅的地方。


大厅里坐着五个人,精致的长餐桌周围坐着两个活泼可爱的女孩儿,一对慈祥的父母,和一个呆呆坐在那里的男孩儿。


他们仿佛在说些什么,可是左翔太郎怎么也听不见,除了那位父亲爽朗的笑声,笑声在空旷的大厅中不断回响,渐渐的,周围的空间开始扭曲,左翔太郎也差点儿被扭曲的空间绕花了眼,等他再次清醒后,周围已经变成了昏暗的空间。


“呜呜呜呜。”一声声哭泣声在左翔太郎耳边响起,他转头看去那个坐在餐桌上发呆的小男孩儿,正把自己团成一团哭泣。


左翔太郎走过去,轻轻抱住他,尽量用温柔的语气问他,“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哭?”


小男孩儿却惊恐的睁大了眼睛,环顾四周,在他的视野里,这里根本就没有人。


左翔太郎也发现了这一点,他忘了自己现在的状态,就犹如幽灵一样,他要是这样子说话,肯定会吓到他的。


但这个男孩儿远比他想象的坚强,他压制住心中的恐慌,小心翼翼的说:“爸爸妈妈和姐姐都不见了。”


“明明我们都在一块儿,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我就朝那个井走过去,等回过神的时候,已经掉下去了。”小男孩儿越说越崩溃,不一会儿又哭了起来。


“所以说现在是在井里面吗?”左翔太郎根据小男孩儿的说法,得出了一个猜想,随后又朝着四周走了走。


这是一个绝对封闭的空间,黑暗不断地延伸,让他走不到尽头,而且他的明显的感觉到这个空间正在不断的变换。


无奈左翔太郎只能继续回到小男孩儿的身边陪他,毕竟现在的情况,谁也不了解,集体行动总比个人行动安全一点。


小男孩儿的情绪似乎稳定了下来,虽然他看不见左翔太郎,但是他似乎能感觉到他的存在。


“幽灵先生,你有家人吗?”


这是一个非常奇怪的问题,但是他却情不自禁的想回答,“有哦,虽然他们已经不在了,但是我还是找到了新的家人。”


“新的家人?”小男孩儿疑惑的眨了眨眼。


“毫无血缘关系的家人。”左翔太郎见他有些疑惑,所以就解释了,“但是他们也跟家人一样也会关心你,照顾你。”


小男孩儿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,突然说:“幽灵先生,你当我的家人,好不好?”


突如其来的要求是左翔太郎傻了眼,但是他很快就反应了过来,这个小男孩儿掉下了井,他有可能再也上不去了,虽然他的家人还在,但见面的机会可能就不多了。


“好啊,从今天开始,我就是你的家人。”左翔太郎不知不觉间答应了下来,可能是可怜这个孩子吧。


男孩儿得到他同意了之后非常的开心,但也慢慢的开始发现自己的处境并不太美妙,他以为刚成为自己家人的幽灵先生,会知道这里的消息,所以就开始不断的询问他。


他这样询问的样子,让左翔太郎想起了那个他以为睡着了的少年,虽然很可爱,但是问起问题来都挺烦的。


见幽灵先生不回答他,小男孩儿也就安静下来,他四处张望,似乎在寻找幽灵先生的踪迹,左翔太郎也意识到自己这个样子的话,可能没办法带着这个孩子到处走动。


“要是能让他看见我就好了。”话音刚落,他透明的身体突然变得充实了起来,很快就变回了原来的样子。


而小男孩儿看着突然出现的他,也显得很吃惊,但他很快就兴致勃勃的说:“你是幽灵先生吧!太好了,我能看见你了!”


左翔太郎有些不可思议,明明他之前根本就没办法显出身形,却因为自己一句话,显出了身形,他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,是不是这个世界都可以跟随他的意志来改变?


“啊,是我。”左翔太郎抱起小男孩,“你能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吗?”从刚开始,他就不知道这个小男孩儿叫什么名字,所以也很好奇,虽然不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,但如果知道名字的话,说不定他可以在现实里找找这个男孩儿。


“名字?”男孩儿有些迷茫,“不知道哦,从刚才醒来的时候,就什么都不知道了。”


合着还是摔傻了?


左翔太郎无奈,只能抱着男孩儿继续朝一个方向走,“那就朝那个地方出发好了。”


他们走了很久很久,黑暗在不断的缩减,点点的白色光芒在远处闪烁,“哎呀,你看我们就快到出口了。”左翔太郎伸出手,指向远处。


男孩儿笑着发出了欢呼声,手朝光的方向伸了伸,左翔太郎会意将他放下,男孩儿在前面跑着,左翔太郎在后面跟着。


在这过程中,黑道的某一处左翔太郎发现了一个门,他走过去想打开门,却发现门被上了无数条锁链,他使劲拉了拉,门纹丝不动。


在前面跑着的小男孩儿也停了下来,他转过头,眼中出现了与这个年纪不相符的冷漠,“不要靠近那个门,这个门不应该由你来打开。”


说完又恢复了彼时的天真,还在催促左翔太郎,“幽灵先生,你怎么不走了?”


左翔太郎被眼前这个小男孩儿的变化弄蒙了,但这也使他意识到这个地方并不简单。


小男孩儿见他不动,干脆就先往前跑,不过速度放慢了很多,这明显就是要让左翔太郎跟上他,左翔太郎也不敢一个人让他往前跑,所以就追了上去。


跑到尽头,原本散落在隧道上的白点渐渐凝聚起来,最后形成了一道光门,小男孩儿停下了脚步,眼中出现了困惑,心中有个声音在告诉他他应该跨过去,但是却始终迈不动脚。


左翔太郎以为他跑累了,上前背他,“让你跑那么快,现在累到了吧,我背你过去吧。”


小男孩儿点点头,在左翔太郎的背上,他有一种莫名的安心感,看来幽灵先生是真的把他当成家人了。










他们跨过光门,光门里那是一个温馨的地方, 阳光明媚的森林中央,有一栋被鲜花簇满小木屋,仔细观察那些花朵,它们都是由一本本书组建而成,木屋旁有一棵树,树下坐着一个人。


左翔太郎定睛一看,是那个少年,他盘坐在树下,目光呆滞,膝上还放着一本书。


左翔太郎走过去,把身上的小男孩儿背下来,小心翼翼的拿起放在膝上的书。


“«崇尚自由的灵魂»。”依旧是那本书,小男孩儿趴到她身前,似乎对书中的内容很感兴趣。


“幽灵先生,你给我念这本书的内容吧!”


左翔太郎哟不过他,只好开始念这本书的内容,这是一本与题目不相符的童话故事,作者是一个病重的少女,依照在自己生命前夕所想写下的童话。


“最后女孩的灵魂慢悠悠的飘出了自己的身体,但是他依旧就牵挂着自己的家人,即使他们之前对自己并不好,天上派来接他的天使说,‘你要是想再见他们的话,那你就不能进入天堂,只能在人间做一只的鸟。’


女孩儿摇了摇头,‘我不想做鸟,鸟还要注意自己的身体,没办法无时无刻的注视着他们,我想做一缕风。’天使无奈满足了她的愿望,从那以后,女孩儿就化为了人间的一缕清风,每天都给自己的家人吹一缕包含思念的风。”


故事讲完了,小男孩若有所思的点点头,随后像是受到什么指引一样,跑到了盘坐在树下少年的面前。


“同步率90%。”突然木屋里传出了这样的一句话,小男孩儿慢慢伸出手摸向少年,在触碰到的那一刻,他突然消散成绿光,随后一点一点的融进少年的身体里,“同步率100%。”


木屋里的声音瞬间消失,而少年的眼睛恢复了清明,他站起身来,抖掉身上的树叶,随即又看向左翔太郎。


“是你把我的意识带过来的吗?”


“意识?”左翔太郎听到这句话,又联想起之前的种种,随即明白了过来,自己可能闯入了这个少年的意识世界,而刚才的小男孩儿就是他的意识,现在意识重归主体,理所当然的,这个少年也就醒了。


“谢谢你帮忙了,可能是我的力量还不太稳固吧,我的意识总会到处乱跑,想要找回来的话,还得费点儿功夫,以往都是我母亲帮我找回来的。”少年做了关于这一切的解释。


“嗯,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,随手,随手。”左翔太郎点点头,“那我们怎么出去?”


“我的话,估计还要等一会儿,先把你送出去吧。”少年抬起手,一个类似于传送器的东西突然出现,他让左翔太郎坐在里面,为他戴上了头盔,一阵天花乱坠,左翔太郎从侦探社的地板上爬起来。


他看向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的少年,非常庆幸,看来他还没有从意识世界里出来,不然看到他这副样子,又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“很稀奇啊,我们的同步率居然达到了90%。”左翔太郎高收拾好自己,就听见少年的声音从他背后传来,吓了一跳。


“我说你能不能不要吓人?”左翔太郎回头,拍了拍自己的胸口,又吸了吸气,才将激动的心情平复了下来。


“吓人?我没有啊。”少年皱着眉看他,又切回正题,“我们的同步率达到了90%,也就是说你可以接受我的力量,意想不到的收获呢。”


他的力量几乎很少有人能承受,同步率达到80%才能勉强与他共同使用这股力量,但是那些人多半都没这个命,而他的母亲也绝对不想让他和那些人共用力量,用他的母亲的话来说,就是“这是地球赐予你的力量,不被地球所承认之人,是绝对没有办法完全使用的。”


虽然眼前的这个人看起来有些傻,甚至还有些自恋,但事实就摆在那,况且自己的意识也非常认同他,就姑且让他成为自己的搭档好了。


“那就这样决定了,你做我的搭档好了。”


少年的自说自话,让左翔太郎有些摸不着头脑,他当时也在场,知道少年这句话是什么意思,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,少年已经出去了。


左翔太郎赶忙追上,毕竟这是鸣海庄吉拜托他照顾的,要是出了什么问题的话,后果难以想象。







左翔太郎一路追着他,一直走到了附近的一个广场,而广场上面有一个Dopant正在肆无忌惮的进行着破坏,少年则在一个非常安全的地方注视着这一切。


“原来你在这儿。”


少年的举动让左翔太郎非常的震惊,他跑出门就是为了找Dopant,他不知道那家伙很危险吗!


“呐,我一直知道你跟在我后。”少年转过身,看着追上来的左翔太郎,“你想保护这个城市吗?”


一个无里头的问题,但是对于这个问题,左翔太郎有着绝对的答案。


“当然。”


“那机会来了。”少年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掏出了一个箱子,“这是我母亲交给我的,是试验品,是根据我身上的力量采集制成的,但是我的身体没办法承受,所以我需要一个主体。”


他看向左翔太郎,“那么你愿意吗?成为主体打败Dopant。事先说明哦,他可能会对你带来极大的负担,但是有我在我保证你不会出任何问题。”


这是一个没有选项的选择,看着越来越肆无忌惮的Dopant,左翔太郎选择相信这个少年,“那就来吧!”


少年笑了笑,打开箱子,从里面取出驱动器,给左翔太郎带上,并递给他一个盖亚记忆体。


“Cyclone.”     “Joker.”


少年的身体慢慢倒下,双色的英雄在风中显出自己的样貌。







Gufiva总部。


鸣海庄吉看着屏幕上正在奋力战斗的左翔太郎他们,把目光转向坐在主位上的中年男人。


“我可不知道你当初打的是这个主意。”


“这可不是我的动作。”中年男人笑了,“这是命运的安排。他们命本该如此,天生一对的搭档。况且你也休息一下不是吗?”


鸣海庄吉沉默了一会,“我明白了,那这个世界的和平就交给他们了。”


“时间给出的答案,重复多少次都会是同一的结果。”中年男人朝他招了招手,“那你现在就出发吧,还有人需要你的帮助呢。”


鸣海庄吉戴上帽子,留下一封信,“记得帮我转交给他们。”


“当然。”







看着鸣海庄吉远去的背影,中年男人不仅低头思考,这时,一个年轻的男人,从外面进来,他手上拿着一个档案袋。


“那么就开始记录吧。”


年轻男人在档案上贴上了照片,然后按照上面一行一行的写。





编号:2009


代号:假面骑士W


所属地:风都


变身者:左翔太郎、菲利普(园咲来人


评价:两人一体的假面骑士,虽然目前还不算很契合,但只是刚开始,预计会产生更加强大的力量。

意志的传承者。










打败Dopant后,两人回到侦探社,在门口捡到了鸣海庄吉留下来的信,信中说他有事会出去的时间,期间侦探社就由左翔太郎搭理,并且告知左翔太郎那位少年没有姓名,菲利普从今天开始就是他的名字了,要让他们好好相处。


“啊,那也就是说你以后就叫菲利普了。”左翔太郎一只手拿着信,另一只手指向少年。


“翔太郎,你不知道拿着手指指人很不礼貌吗?”菲利普伸手将左翔太郎的手指握住,朝他笑了笑。


“请多指教喽,翔太郎。”


“哦,请多指教,菲利普。”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因为感冒,所以根本就没办法好好想剧情

欢迎收看,自己都不知道写的什么系列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